欢迎光临剑川人大网!

剑川县人大常委会持续修订完善规章制度

日期:2022-10-07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王四柳    点击 次  文字:【】【】【】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促进人大工作制度化、科学化、规范化,剑川县人大常委会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中央和省州县党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紧扣新形势下对人大工作提出的新要求,今年以来,剑川县人大常委会将修订完善各项规章制度摆上重要议程,通过深入调查研究,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参考省州人大工作制度,借鉴其他兄弟县市的经验,全面总结制度实践的经验,结合工作实际,群策群力、集思广益,修订、完善了党组工作规则、常委会议事规则、组成人员守则、机关工作制度等规章制度。

通过持续对规章制度的修订完善,县人大形成了一套较为全面的制度框架体系和职责明确、程序规范、高效运转的工作格局。下一步,县人大将在制度贯彻执行上下功夫,坚决做到按制度办文办会、靠制度管人管事,用务实管用的制度保障各项工作高效有序运转,推动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各项工作更加规范、更加有序,不断开创“四个机关”建设新局面,在全县经济社会建设中展现人大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