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剑川人大网!

州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我县调研计划和预算执行工作

日期:2022-07-15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杨秀山 姜剑宏    点击 次  文字:【】【】【】 【打印

 近日,州人大常委副主任靳汝柏率率调研组到剑川县开展202217月份计划和预算执行情况及2021年度债务管理情况调研。

 

 调研组分别深入到剑川木雕艺术小镇旅游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剑川县白族中医院建设项目、剑川县校具产业园建设项目现场进行实地查看,听取了相关项目建设单位的建设推进情况和项目责任部门负责人的工作情况汇报,在现场召开由县财政局、发改局、工信局等部门负责人参加的专题调研座谈会,听取关于17月份计划及预算执行情况及2021年度债务管理情况的工作汇报和相关意见建议。 

 通过实地查看和听取汇报,调研组认为,县人民政府把组织财政收入、盘活存量资金、优化支出结构、壮大财政实力、做优做强服务保障作为工作重心,全力以赴抓项目建设突出文旅引领,大力实施项目攻坚行动,多方筹措资金狠抓在建项目进度,科学研判财政形势,有力应对收支矛盾,加强了税收征管力度,抓欠税清缴,确保税收征管到位,在强化非税收入组织、盘活国有资源资产、加快支出进度等方面工作成效明显,确保收支时间任务双过半,同时严格落实科学举债和政府债务举借行为,坚持政府债务风险防控与保障重大项目融资、存量债务化解与新增债务债券两手抓、两不误,有效地推动了剑川经济社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但在财政运行、债务管理中还存在主体税源不稳定、收入结构不合理、财政收支矛盾突出、政府债务规模增长、债务还本付息压力增大等困难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