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剑川人大网!

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四举措推进“两个革命”扎实开展“学做”活动

日期:2022-04-19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王四柳    点击 次  文字:【】【】【】 【打印

 

自我县推进“两个革命开展“学做”活动开展以来,县人大机关高度重视,严格按照推进“两个革命”开展“学做”活动要求,自觉把推进“两个革命”开展“学做”活动作为当前的重要任务进行安排部署。                    

一是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县人大机关及时召开动员部署会议,会上认真传达学习了省州县相关文件精神,并结合人大工作实际研究制定县人大机关推进“两个革命”开展“学做”活动实施方案,拟订了“三服务”清单和重点项目和重点工作清单,将项目责任工作细化到委室,责任压实到人。

二是聚焦重点,统筹推进。充分聚焦项目推进、产业发展、经济增长等重点工作,围绕群众、基层、企业关心关注的热难点问题,将“两个革命”贯穿于年度重点工作中进行部署落实。明确了环保、防疫、殡葬改革、财税等31项年度重点调研审议工作,切实履行监督职责,助推经济社会发展,推进工作落实。

三是率先垂范,践行一线工作法。县人大常委会处级领导和机关主要负责人率先垂范,作好表率,大力践行一线工作法,结合工作实际,围绕项目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成果、营商环境、疫情防控、护林防火等重点工作,带领分管的工委室成员定期不定期深入挂钩乡镇、挂钩村、挂钩企业开展调研督导工作,深入一线解难题、促发展。

四是履职尽责,狠抓落实。县人大机关围绕县委工作部署,认真履行法定职责,以听取审议报告、视察、调研、“三问一评”等为抓手,全力助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截至目前,已组织开展了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情况、环境状况和环境目标完成情况、土地占补平衡等重点工作的调研;对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视察;正在组织开展对2021年“三问一评”落实情况“回头看”、财税体系建设工作“三问一评”的“第一问”工作,以及对县人民法院民商事审判工作的专题调研,努力以人大强有力的监督成效促进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