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剑川人大网!

县人大召开推进“两个革命”开展“学做”活动动员部署会议

日期:2022-04-11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王四柳    点击 次  文字:【】【】【】 【打印

 近日,剑川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推动两个革命开展学做活动动员部署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杨仕华出席会议并作动员部署。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省州县各级党委和州人大对推进两个革命开展学做活动的相关文件精神和工作要求。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推进两个革命开展学做活动的重要意义。要用身边的榜样典型鼓舞斗志、凝聚力量、坚定信心、指引方向,意气风发踏上新的赶考之路,切实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具体行动中,体现在发展成效上,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精彩业绩。要突出重点开展学做活动推进转作风提效能。要突出鼓士气、抓发展,转作风、提效能,促攻坚、见成效,坚持立足岗位、学思践悟,边学边做、以学促干,学做融合、注重成效原则,将做好当下事、工作见成效贯穿于活动全过程。

会议要求,要从四个方面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做活动各项内容。一要不断提升履行法定职责的能力。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要持续加强人大业务知识学习,切实增强履职能力。二要聚焦重点依法履行职权。要围绕全县中心工作,以听取和审议报告、视察、调研、执法检查、三问一评等为抓手,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服务企业,以人大强有力的监督助推全县项目攻坚、产业振兴、招商引资、营商环境、剑湖保护、乡村振兴、改善民生、社会稳定八件大事取得新成效,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三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常委会领导对分管联系或交办的工作负主要领导责任,要切实担负起牵头抓总、统筹协调、督促检查等职责;各委室主要负责同志是落实上级坚决部署和推动本委室工作落实的第一责任人,要切实带好头、作好表率,形成委室主任、副主任模范带头,普通职工争先锋的良好格局。四要强化宣传营造良好氛围。要以学做活动为契机,切实加大宣传工作力度,在信息报送采纳、县人大网站运行等外宣方面取得新成效,积极营造团结奋进、开拓进取的工作氛围。

会议强调,要迅速掀起县人大机关参与推进两个革命开展学做活动的热潮,切实转变干部职工工作作风,提振干事创业精神,提高办事效率意识,展现剑川人大风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