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剑川人大网!

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日期:2022-01-27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 次  文字:【】【】【】 【打印

 127,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杨仕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县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的有力指导下,县人大常委会机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和中央、省州县党委决策部署,紧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安排部署,认真完成规定动作,创新自选动作,机关党史学习教育推进有力、成效显著,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

会议强调,通过近一年的努力,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党员干部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感悟了百年党史蕴含的智慧力量,增强了坚决拥护“两个确立”的政治自觉,树牢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推动了新时代人大工作务实创新发展,受到了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和精神洗礼,历史自觉、历史自信进一步增强,机关各级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进一步提升。

会议要求,县人大常委会机关要从四个方面总结好、巩固好、拓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一要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政治立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觉胸怀“两个大局”,主动心系“国之大者”,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坚定的政治信念、政治立场和政治态度,更加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固本培元、凝心铸魂,始终做到拥护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进一步坚定历史自信,坚定人大制度自信。与时俱进推动人大制度创新发展,全面提升新时代人大工作的质量水平。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充分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这一主要民主渠道,有序扩大人民有序政治参与,持续完善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平台和载体,保证人民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落到实处,确保党和国家在决策、执行、监督落实各个环节都能听到来自人民的声音。三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高效履职尽责。围绕“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坚持好完善好,充分保障人民当家作主”这个主线,坚定不移把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贯穿人大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聚焦“历史文化名城样板、文化产业发展示范区”目标,以增强监督实效、规范重大事项决定和人事任免、充分发挥代表作用为重点,监督支持好“一府一委两院”依法履行职责,切实把人大制度优势转化为助力剑川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四要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加强机关自身建设。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持续推进巡视巡察整改工作,进一步健全完善长效机制,维护好、巩固好、发展好人大机关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一以贯之坚持依法科学规范从严理念,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努力打造让党中央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政治机关、国家权力机关、工作机关、代表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