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剑川人大网!

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日期:2020-05-25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 次  文字:【】【】【】 【打印

 

525下午,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大会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会议由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第四次全体会议执行主席张茂兴主持。

聂金辉、王远、张茂兴、颜寿红、张韬、方尔明、刘文忠、苏育新、赵文宝、邵宝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本次会议应到会代表156人,实到146人,符合法律规定。

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剑川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剑川县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剑川县2019年地方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地方财政预算的决议;关于剑川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剑川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剑川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县委书记聂金辉在会上作了讲话。他首先代表中共剑川县委,代表大会主席团,向全体代表、与会同志和工作人员,向为剑川高质量脱贫摘帽和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提供大力支持、付出艰辛努力、作出重要贡献的各级帮扶单位、各族干部群众、各界爱心人士表示了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聂金辉指出,实践证明,幸福是奋斗出来的,人民是真正的英雄,担当是干部的本色,团结是最美的乐章。我们顶住了压力、兑现了承诺、展现了担当作为,全县上下呈现出干部思进、群众思变,班子协力奋斗、干群奋发有为的良好态势。我们要继续推进反馈问题整改、贫困人口清零、脱贫成果巩固、国家普查准备、年底成效考核等各项工作,为取得脱贫攻坚的全面胜利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聂金辉要求,站在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上,要永不自满地推进思想深度解放,要让创新成为一种文化,让卓越成为一种习惯,让开放成为一种自觉,让包容成为一种品格,让奋斗成为一种使命。站在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上,我们要永不懈怠地推进发展提速增效,树立人人都能创造价值,人人都可招商引资,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人人都是旅游形象的理念。站在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上,我们要永不停歇地推进能力同步提升,不断强化学习能力、政治能力、攻坚能力、执行能力、法治能力和廉洁能力。在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上,我们要靠实干圆满收官、靠实干成就梦想、靠实干再创辉煌。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茂兴在闭幕大会上讲话,他说,大会审议批准的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法院、县检察院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总结了一年以来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等方面取得的经验成绩,提出了2020年的主要任务和工作部署。会议补选产生了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圆满实现了组织意图、法定程序和人民意志的高度统一。这次大会是一次民主团结、凝心聚力的大会,是一次求真务实、砥砺奋进的大会,必将有力推动全县广大干部群众坚定信心、乘势而上,奋力开启剑川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新征程。

张茂兴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也是“十三五”收官之年。做好今年工作,具有极其重要的政治意义和现实意义。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和全体代表要进一步担当尽责、主动作为,努力推动剑川人大工作取得新作为,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一要坚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根本所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坚持把“凝心聚力促发展”作为责任所系。自觉把人大工作放到全县发展大局中思考、谋划和推进,找准人大工作与剑川发展的结合点,充分发挥人大在政治、法治、民主集中、密切联系群众等方面的独特优势。三要坚持把“一心一意为人民”作为使命所然。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密切与人民群众的联系,及时掌握群众所思所想所盼,推动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好惠及全县人民。四要坚持把“打铁必须自身硬”作为履职所需。要认真践行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两个机关”定位,全面加强人大系统思想、政治、组织、作风建设,加强指导联系和上下联动,提升剑川人大工作整体水平。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