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剑川人大网!

羊岑乡兴文、六联代表小组到沙溪镇和兰坪县、玉龙县开展考察学习

日期:2019-07-10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张红钧    点击 次  文字:【】【】【】 【打印

为拓宽代表视野,提升代表综合素质,经乡人大主席团同意,羊岑兴文、六联两个代表小组组织代表成员、村组干部于近日分别到剑川县沙溪镇、兰坪县通甸镇、河西乡和玉龙县鲁甸乡、黎明乡考察学习脱贫攻坚产业发展、乡村旅游经验。

 

73日,羊岑乡兴文村组织县乡人大代表小组全体成员和村组干部共17人到沙溪镇开展代表活动考察学习脱贫攻坚产业发展及乡村旅游活动,先后到华龙村车厘子种植基地、华龙村秀堂农业庄园花卉基地(正申报扶贫车间)、鳌凤村良盈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正申报扶贫车间)和石龙村省级历史文化名村。

 

兴文代表们和村组干部一致表示,下步兴文村结合实际,发挥好村党总支部党建示范带头,头加大招商引资和土地流转力度,引进农业龙头企业,广泛发动群众积极参与,力争在产业发展上有大的突破,同时,做好兴文村省级古村落保护工作。

767日共两天,羊岑乡六联村组织县乡人大代表小组、村组干部共18人,先后到怒江州兰坪县通甸镇罗古箐、河西乡箐花甸国家湿地公园进行乡村旅游和到丽江市玉龙县鲁甸乡杵峰村考察学习云木香、秦艽、重楼等中药材千亩种植片区、丽江玉龙县黎明乡美乐核桃谷、黎明乡金庄烤烟农业产业发展考察学习。

在丽江市玉龙县鲁甸乡杵峰村秦艽、云木香、重楼等中药材千亩种植片区考察学习过程中,代表们、村组干部直接到农户田地中向村民咨询秦艽、云木香等中药材育苗及种植方法、中耕管理、订单合作、产量及收入等情况。经了解,杵峰村下辖美早林自然村共62户,全部都以种植秦艽、云木香、重楼等中药材为主,户均种植8亩左右,中药材秦艽种植已实现了农户自己籽种育苗、科学移栽,两年可开挖根茎晒干后交易销售,亩产350公斤左右,按70元每公斤收购价,年均亩产值达1.3万元,为增加当地农民家庭经济收入有了可靠的产业保障,助力脱贫攻坚户出列村脱贫。

通过考察学习,兴文、六联两个代表小组的县乡人大代表成员、村组干部,大家一致认为,这次外出学习感触深、收获大,亲身感受了羊岑乡周边乡镇、剑川县周边州外兰坪县、丽江玉龙县先进乡镇在产业发展、乡村旅游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和经验,受益匪浅。代表们、村组干部们深刻认识到自身存在的不足,看到了与先进地区的差距,意识到只有更新观念、大胆管理创新,才能在产业发展和乡村旅游等工作中走出一条新路,从而为实现脱贫摘帽及乡村振兴奠定坚实基础。